獻予世界之無量利益 為何要積福德?

造佛像、印佛經,建佛塔相等於建造了佛陀身、語、意的象徵。這些都有利於我們去發掘內心最深處的自心本性。依據佛經與密續,建造佛陀三德的象徵所累積的福德,並非我們所能度量的。所積福德乃無量無邊。

“一個完美又直接的積德方法即建造佛陀身、語、意的象徵。”

建設寺廟佛塔和造佛像的主要原因是,作為初學者,我們需要藉助佛陀三德的象徵,來增長對佛法的信心。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作為初學者,當我們說:“我皈依佛”,倘若我們的面前有一座宏偉的佛像,它將有助於我們由心生起堅定學佛的信心。

為何信心如此重要?有人說信心是修持佛法的根基。如果沒有信心,修行將變得毫無意義。佛法的修持,有利於我們此生與來生。而此利己利他的佛法修行,首先必須具足信心。通過捐贈建立寺廟,不但能讓我們增長學佛路上的信心,也將為此生與來生帶來利益。

有情眾生有著一種習氣,即對所不重視的事物都不予關注;對於特殊、貴重以及美麗的事物,則總是小心翼翼的呵護。因為這些習氣,故此我們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來創造具有啟發性且特殊的環境,由衷生起對佛法的信心與善念。

建造佛陀身、語、意的象徵,能累計無量的福德與善德,同時還會帶來好運。為什麼我們需要福德?福德是極為重要的。倘若具足福德,我們所有的目標與願望將會實現。再者,在經綸中有記載,沒有福德,我們將無法洞見空性。

沒有福德,我們將無法在此生得到成功,同時我們亦無法了悟空性的究竟真理。


 馬上捐贈

緣起

還有多少工作沒完成?

要如何成為護持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