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多少工作沒完成? 2015 年2月發展進度

秋吉尼瑪仁波切、秋林仁波切、帕秋仁波切及祖古烏金楊希仁波切為土地祈福後開始動土

千佛寺的建造始於2011年,在秋吉尼瑪仁波切、秋林仁波切、帕秋仁波切及祖古烏金楊希仁波切為土地祈福後開始動土。有鑑於以往的寺院建築經驗,喇嘛建築有限公司(Lama Construction Ltd.)被選為工程承包商

秋吉尼瑪仁波切檢視千佛寺一樓禪堂的天窗

2015年年初,第五層樓的結構工程已經完成,樓梯間和主要的各堵牆壁已建成。而當下的重任是粉飾寺院內部結構,繪製平台以便安奉佛像。

喇嘛建築有限公司本著他們的善意以及對此計劃的重視與信任,預先融資了龐大的建築費用,而這些費用是需要償還的。此融資模式,導致欠下了巨大的款項。由於建築成本的增加(水泥、沙子等),以及建造工程增擴(寺院建築增加一個樓層)的結果,千佛寺的建造預算已增至480萬美元。迄今,建築工程已經花費了207萬美元。其中145萬美元的費用已經由來自世界各地的慷慨善士捐獻。

在中央大廳前方,有三座高達28英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諸佛的佛像,將成為正殿的核心裝置。祂們已被送往寺院,時機到了將被安奉在主樓。此外,共有一千尊全鍍金釋迦牟尼佛像,每尊佛像有18英寸高,並拱繞著這三座主佛像。這些佛像代表我們這個時代的諸佛,是依據古老那爛陀大學的經典佛像模具所製造的。到目前為止,其中四百400尊佛像的鍍金已經由慷慨善士所捐助。

如今,建造千佛寺的進度,有賴於善心人士們的讚助與現有財力資源。無論是多或少,每一個善舉都將協助本計劃向前邁進一步,同時亦是獻予世界的美好禮物。


  馬上捐贈

緣起

 為何要積福德?

要如何成為護持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