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毘尼的宏偉寺院 — 殊勝發心 緣起

位於尼泊爾南部的藍毘尼是世界上五億佛教徒最神聖的地方之一。它是佛陀的誕生地。每天到來朝拜的朝聖者無以計數,這提醒了我們世上的眾生都能成為證悟的佛陀。藍毘尼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承認的世界遺產之一,它特殊的寺院區建設了許多寺院。其目標是為了營造一個安寧的避風港,供訪客們發展自己內在的智慧與善根,將和平散播到世界各地。

祖古烏金仁波切與秋吉尼瑪仁波切

“若能夠在藍毘尼園如此殊勝之地建立一座大寺院,那實在太好了。” 祖古烏金仁波切

已故的至尊祖古烏金仁波切— 二十世紀藏傳佛教著名的禪修大師之一,預見了藍毘尼的“帕爾土登雪都林”(Pal Thubten Shedrub Ling)為學習與修行佛法的重要法座。如今他的兒子秋吉尼瑪仁波切正在帶領眾人去實現這個具啟發性的願心。

寺院的設計是傳統藏傳佛教風格,而寺院的建造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它的位置距離佛陀的出生地不到一公里。這五層樓高的建築結構設計反映了佛陀悟道的三身。

  • 第一層將供奉三座各有7.6米高的佛像在大殿中,這代表著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諸佛;
  • 第一層也將供奉1000尊46厘米高的佛像,代表我們這個賢劫中的一切佛;
  • 第二層將供奉大悲心觀世音菩薩,以及八大菩薩;
  • 第三層將供奉阿彌陀佛及設有一間收藏巴利文、梵文、藏文、中文、蒙古文及其他語文的佛教典籍的圖書館;
  • 還有十六羅漢(聖者)、廿一度母以及蓮花生大士聖像。

千佛寺是一座宏偉的寺院,鼎立著許多被大師們加持及祝福的佛像,這極為有利於到千佛寺來獻供、繞拜與隨喜的訪客們,令他們的心相續種下覺悟的種子。故此去協助實踐此項計劃將為我們帶來無量的福德、善德與好運。


 馬上捐贈

還有多少工作沒完成?

 為何要積福德?

要如何成為護持人呢?